叶覃卿

斯莱特林学生一只,偶尔回山庄打铁,看管阴阳寮,顺便混点兼职养养猫

斯内普&你小日常18【关于福克斯】

        当你完成一天的课业回到地窖的时候,那位蛇小姐用摆动的身躯告诉你某位魔药大师还在里面,你毫不吝啬地抚摸她光滑的鳞片作为奖赏,随后开门,打算想个法子让他停一下手头的工作听听你的某个猜想.

       “西弗勒斯我好累,实话说我已经站了一天——哦,”你关上门后转过身,和桌子外面坐着的校长视线撞了个正着“校长……或许我打搅你们了?”

        那位校长似乎是习惯性地微微低头,从他那半弯的月亮形眼镜上方打量了你俩——是的,包括坐在桌子内侧的斯内普教授:“虽然从上次那件事情我已经知道了我聘任的魔药教授的新恋情……”

        他雪白的胡子抖了抖,从袍子的口袋里挑出一个最新款雪宝棉花糖塞给你:“但我不得不说对于新的事物人们总是抱有一定的好奇心——现在看来一切都还不错,是吗?”

        他冲你点了点头,转身对斯莱特林院长示意了一下,走进地窖的壁炉里打算离开.

        “邓布利多校长,请等一下”你突然想起今天的某个猜想似乎还需要佐证,于是顶着被地窖蛇王的事后教训的风险叫住了那位老人.

        “今天下午神奇生物课以后,我和哈利聊天的时候谈到了您的办公室,”你面对这位被誉为本世纪最伟大白巫师的校长还存有一丝紧张,下意识组织了一下措辞“哈利说您有一只凤凰作为宠物,是这样吗?”

         “一点不错——哦或许我该称呼你为斯内普夫人?”霍格沃兹校长顶着斯莱特林院长的死亡射线促狭地冲你挤了挤眼“不过我更喜欢说它是我的朋友,福克斯继承了所有凤凰的共性……勇敢、忠诚,同样的火红色羽毛——他很美.”

        “那福克斯是目前巫师界唯一一只凤凰么?”

       “不,确切的来讲,我只能说……不知道,但福克斯的确是巫师界目前唯一已知的凤凰.”

        “谢谢您,我想我明白了.”

        “哦?明白了什么?”

        那位老人看了你半晌,皱了皱眉头,用一种充满童趣和好奇的眼神温和地注视着你,希望你能解答他的疑惑.

        然而你最终还是摇了摇头,笑着回绝了他:“这是个小秘密.”

        等到那位校长离开地窖后,你的蛇王终于忍不住开始溅射毒液了——

       “看看——这是个小秘密?多么优秀的学生!居然试图在本世纪最伟大白巫师的面前隐藏自己的秘密,看起来比她那位面对校长只能顾头不顾尾的魔药教授可谓是青出于蓝——”

        “算了吧,别这样西弗勒斯,”你狡猾地溜到他身后,趁着他用药匙查看坩埚两手均忙的时候抱住他上下其手“我对你从未藏过秘密,你是知道的.”

        那位可怜的魔药大师无处躲闪,只能凶巴巴地示威:“放下你的手——如果你不会想知道一个饿了四天的魔药教授会对他不老实的小妻子做出什么丧心病狂的事——”

        你赶紧撒了手.

        开玩笑!斯莱特林生存守则:能屈能伸,以保护自己的最高利益——行吧其实你还是挺可惜的,要不是因为明天还有课……

       “西弗勒斯,邓布利多教授的守护神是凤凰,对么?”

         “不错.”

         “我本以为这是因为这才是他为什么可以驯服最难接触的凤凰的原因,但直到我在图书馆发现这个——”你嗖地从袍子底下掏出一本厚重的书“别这样看着我,我在禁书区找到的,缩小咒对它无用.”

          “然后?”

         “西弗勒斯我们都错了!”你激动兴奋且小心翼翼,压低了声音与自己的另一半分享这个令人激动的消息“应该是反过来的!是先有的凤凰才有的守护神——凤凰是有人送给邓布利多的!”

         “……真是个伟大的发现.”那位教授等了半天却只是得到这样的结论,拿着自己的搅拌棒愣了半晌,最后憋出来一句干巴巴地回应.

         “好吧我知道我说的过于混乱导致你对此没什么兴趣,但是加上这本书的信息你就知道了.”

        你砰的一声把这本书放到他的办工桌上,翻开被你做了记号的一页:“以你的能力可以在这本书上留下字迹么?我找了麦格教授,她留下的字很快就被抹去了.”

        他从坩埚旁边过来,将信将疑地写了两个单词——一会儿它们便如同蒸发一般消失得无影无踪.

        魔药教授沉吟半晌,试了试自己发明的镌刻咒,依然毫无效果.

         “我的能力不足以留下字迹.”他最后下了个结论.

         “但是有个人留下了!”你挪开手,被遮挡的那面书讲述的是远古流传下来的凤凰的饲养方法猜想,在流畅的语句里有个单词被划掉了,由于只划了一道,依然可以看见那是“玉米”这个词,一旁有人用花体标注:‘胡说,它并不爱吃’.

        随后你再翻到书籍扉页——这一页被不知何种东西黏在了书面上,只能掀开一个角,但那也够了,在掀开的那角上,一个类似于书籍曾经拥有者的签名龙飞凤舞地露出一半——‘…·格林德沃’

        字体优雅而不失力度,与之前标注的字迹相同,毫无疑问的,它们属于同一人.

        你的丈夫此时显然已经明白了你的意思——他抖了抖嘴角,在你的惊呼中毫不留情面地没收了这本禁书,并对你的猜想表示这毫无根据且足够哗众取宠.

        ……

        某日,各院长与霍格沃兹校长的会议结束后,那位老人留下了地窖的蛇王,对这位因为否认了自己妻子的猜想而空床了足足一周的斯内普先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西弗勒斯,我想或许你会知道斯内普夫人那天明白了的…小秘密?能否告诉我一下?要知道,好奇心对于我来说——”

        “她只是怀疑你和高塔上的那位有一腿罢了.”

         由于妻子因为老蜜蜂的猜想而对自己冷待这件事心存郁闷的魔药教授报复性地说完那句话以后便心情舒畅地摔上了门,并不想对校长的反应做出任何的评判.

        于是他错过了那位校长陡然僵硬的身躯,也错过了那只凤凰在分院帽的狂笑中把它扔出窗外的奇妙瞬间.

评论(11)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