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覃卿

斯莱特林学生一只,偶尔回山庄打铁,看管阴阳寮,顺便混点兼职养养猫

斯内普&你小日常【压岁钱】

         斯内普教授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往往会直奔地窖以批改当天那群曼德拉草交上来毫无大脑存在感和建设性的作业,以保证他在当晚入睡前能够平息那些东西带给他的怒气.

        但目前站在地窖门内的他不得不承认此时对自己的这个日常性举动产生了一丝后悔.

        那位教授面无表情地被扑面而来的大红色撞得眼生疼,正当他动作僵硬地撩起垂在自己面前的红色拉花时却猝不及防地被迎面而来魔法星星糊了满脸,随后他的小夫人从一旁跳了出来.

         “Surprise?”

         “我并不觉得在斯莱特林院长的办公室里挂满格兰芬多的颜色会有助于你感受到节日的氛围,”斯莱特林院长原本因为满室红色有些烦躁的心情因为扑到他怀里的小夫人而得到了安抚,可能是想起你今早用尽手段向她的魔药教授请假只为了过节,他试图让你从他干巴巴的语气里感受到他对你忙碌了一天只为了把他的办公室变成格兰芬多院长室的不赞同.

        “但这是传统西弗勒斯,”你听出了他含蓄的表达,回头看看墨绿色基调的办公室里满是红灯笼和彩条,以及惨淡的门内被你贴上的对联——活像是结阴亲现场“好吧我承认——的确并不好看.”

        你有些失落,身为东方国度的你在霍格沃兹过得并非第一个新年了,但今年你却更想和他一起度过。

        你在他身上小幅度地蹭了一下,从他怀里钻了出来:“清理一新.”

        那些红色从办公室里消失了,斯莱特林院长室恢复了正常,一些小蛇雕塑们又游荡了回来,发出嘶嘶声——想也知道,绝对不是什么惋惜的意思.

        他走到办公桌前放下了之前因为你扑过去而紧急悬浮起来的一众作业 ,转身用一种带着疑惑的眼神看向你:“为什么要在办公室做这些打扮?我以为你会明白最起码这种基调并不适合……或许校长办公室会更欢迎你这么做——至少福克斯会很满意.”

        “不是想找个人过这一天西弗勒斯,”你突然意识到可能你们俩的思维从一开始就不在一个空间“只能是你——我想和你一起度过我们辞旧迎新的这一天、我想和你一起迎接我们新的一年——就这么简单.”

        他沉默了一会儿,由于地窖里暗淡的光你并不能看清他的表情,过了一阵,又或许是很长一段时间,他问:“为什么不提出在家里进行?”

        “西弗勒斯,”你呐呐地叫了一声他的教名,却一时间不知道怎么组织语言“那是你生活了35年的地方——你的所有的过去、包括你的父母、包括你遇到莉莉、甚至包括你在那个人手下腹背皆敌的时候——”

       你坐在沙发上低着头也依然能感受到他的视线,但却因为害怕被他影响而没有抬头,努力想把自己的想法表达清楚:“那座房子是你的所有过去,所有我没有参与的过去。”

        “圣诞那段时间你带我到那里我是很幸福的,斯莱特林们真正的领地总是很难进入——虽然在这一点我有点并不合格,”见他依旧没有作声,你试探地抬起头看向他——那个男人依旧藏在光下的阴影里,看得并不清楚,但出奇地使你感到安稳“目前来说已经足够了——”

        “斯内普夫人,作为院长我非常高兴你能认识到你并非一个合格的斯莱特林.”那位教授放下了他一直交错在胸前的胳膊,向你走了两步,光照下你见到他的嘴角正扬起了一个嘲讽的弧度.

        “……我很抱歉——”

       “你应该更有野心一些,”他低头看着领略了这句话真正含义的你,低头堵上了那张让他心神不定的嘴“哦,打断教师讲话,格兰芬多扣5分.”

        吻罢,你看了看自己身上绿色的校徽,毫无愧疚地摇了摇头。那位心胸狭隘卑鄙无耻的教授通过壁炉给校长请了假,然后带着你在霍格沃兹外幻影移形回到了你们的家.

        离0点还剩下三小时,你们需要尽快打扫干净并装扮这座房子,万幸的是有两位巫师且房子并不算大——然而即使如此,真正把那些书籍放好装扮成功、吃完年夜饭后也只剩下了不到一个小时.

        由于并没有什么节目安排,饭后散步回家剩下的二十分钟,便是斯内普夫人窝于坐在沙发上的丈夫怀里说些悄悄话的时候了.

        “你绝对想不到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想的是什么,”你在他怀里捧着暖炉,抬头看看他“猜一猜?”

        他的两只手都用于不使你从他怀里滑出去,闻言低头看了看你,对你放着其他位置不坐偏要窝在他怀里感到无可奈何:“大概是过于护短的老蝙蝠?”

        你低声笑着,觉得他果然没有猜到——的确,那个想法过于跳脱,猜不到也正常:“那天你从教室门口冲进来,说那句开场白的时候,你的旧袍子——哦西弗勒斯,我的旧袍子呢?”

        他大概用了无声咒,静默一瞬后,那件袍子飞过来盖到了你身上.

        你抱着那件旧袍子嗅了嗅,满足地叹了口气,顶着他对你在他怀里却还要闻旧袍子上他的味道而匪夷所思地目光接着往下讲:“说到哪了?哦那件旧袍子——被风吹得很有气势,我想‘这个男人的怀里肯定很好钻,看上去足够舒适’,但是我的念头过于强烈以至于不小心小声念了念.”

        他环着你的手无声地颤了颤,你找了个更舒适的位置:“其实本应该没人听到的,然而坐在我前排的小马尔福刚好正在转过头看被你刁难的哈利——”

        他并没有打断你的讲话,但他的表情已经透露出对于你喊自家教子马尔福而喊波特家的孩子哈利这件事的不赞同.

         “好吧那就德拉科——他的表情瞬间变得非常惊恐,”你讲到有趣的地方总会忍不住顺着自己丈夫的身子攀爬——好吧其实是支起身子“不得不说从那以后他承包了我那一学期的笑点.”

        你还想和他分享你关于你做过的那些逗小龙的事情,但很明显地,你的丈夫对你趴在他怀里自顾自地分享而不对听众做出任何奖赏这件事十分不满——他径直用旧袍子将你裹成蚕蛹,强迫式地与你交换了一个充满惩罚意味的吻.

        这个吻的时间过于漫长,也过于磨人——你数次想要他深入探访的时候,他却只是浅浅摩挲,而你因为旧袍子的束缚根本毫无办法;然而当你开始尝试习惯他的节奏的时候,他又突然不满于你的回应,用深入纠缠的手段逼迫你给予他最明晰的反应——而你还是因为他的束缚只能选择承受.

        结束的时候零点已过,你在蚕蛹里早已放弃挣扎,瞪着这个满脸都写着理所当然的男人,终于感受到了来自斯莱特林蛇王的威胁:“哦我的魔药教授——这算什么?压岁钱?”

        那男人眯了眯眼,低头用额头抵上你的——这位斯莱特林院长在新的一年开端时,对他看中的小点心露出了自己的獠牙:“我依然是那句话夫人——你的野心太浅,依旧不能算是真正的斯莱特林.”

        你整个人仿佛都要溺毙在眼前这个漆黑的幽滩中,从他眼中倒映出的你看上去竟然有些可怜:“什么?”

        你的丈夫终于满意他的妻子所领悟到的,他抱着怀里的蚕蛹站了起来:“不论到底是什么原因能让你觉得一个微不足道地吻就可以算作压岁钱——不过没关系,我为我们两人请了三天的新年假期——”

        他上楼,在你惊骇欲绝的眼光中轻吻你的额头:“我想我们有很长的时间来探讨关于‘真正的压岁钱’这个问题.”

        在被魔药教授卷入‘讨论问题’的漩涡之前,你想或许恢复上课后该躲着些张秋——以免被问到压岁钱……

评论(8)

热度(1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